千里墨诚

【安雷】花的誓言



-------

远离城市的喧嚣有一座安宁的小镇,人们一直过着悠闲、安详的生活,只不过没有太多激情。

在主街街道的尽头,是一家花店,店牌上缠着开着白色小花的绿色藤蔓,门口放着两盆含苞的铃兰,店里到处是花盆,花架上、地上......粉的蔷薇、红的玫瑰、紫的马蹄莲、白的满天星......全都摆满了,仿佛是一片灿烂的草地。这家店是一代代传下来的。

现在的主人,是个爱说爱笑、待人和气的青年,他有一头棕色短发,一双漾着波纹的湖绿色双眼,自他来后,花店里多了一份生机,花儿也开得更艳了。总有人来找他聊天帮忙,花店也热闹了。没过多久,镇里的人都认识他了,这是个温柔的大男孩,名叫安迷修。

前几天,花店里来了个与安迷修年龄相仿的紫发青年,他叫雷狮,是个游人,没有目的的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游走。他说这里和外面是两个世界,他喜欢这儿的宁静,外面太嘈杂了。安迷修也想让他留下,因为他去看过自己没有看过的大千世界,能给他讲讲外面的故事,更因为那双眼有紫宝石般的美丽、神秘,却没有星星的光芒——那是失去光泽的紫宝石,有一种说不出的孤寂。


--------

雷狮的到来,令安迷修多了份高兴,也多了份失落。

现在的每一个早晨安迷修不仅给邻居街坊送花,也会在雷狮的床头留一只薰衣草,凝视一会儿他的睡颜再悄悄离开。

他的脑海里,是他如同婴孩般的睡颜,又长又密的睫毛不时颤动,不时咂动的薄唇,圆润粉红的耳垂,半掩在被子里的白暂颈脖......

唇舌干燥,心跳加速。

偶尔孩童般的呓语,如摄心迷魂的药。

安迷修走在街上,依然给孩子带上花环,为少女献上鲜花。他的口中还是撩人心弦的话语,只是眼中没了往日温柔如春潭的眼神,而是有些飘渺,有些迷茫。

回店后,雷狮已经起来了。他蹲着身子,修长白暂的手指抚摸着向日葵小小的花瓣。察觉到动静,他抬头望了眼安迷修,便继续手下的动作。

安迷修微微笑了笑,从一旁的篮子里拿出一把黄蓝两色的剪刀,蹲在雷狮的旁边,修剪起花枝。两人蹲在一起,光透过窗落在两人的背上和身前那片向日葵上,暖暖的。阳光和时间安静地流淌着,在两人之间的缝隙穿梭,依稀有婉转鸟鸣,唯见一双蝴蝶在身旁嬉戏,错落的光斑在米白色的地板上重新勾出图案,不时将两只蝴蝶的影子投射到两人的背上。



--------

午后小憩自然是不可少的。

安迷修陷在被窝里,头还枕着一本小说,午后柔和的阳光透过薄帘,轻点在他脸颊上,又长又密的睫毛垂落着,在眼窝深处留下一片阴影。

他呼吸均匀,只是有时唇角勾起,眉眼稍弯,勾起一个淡淡的笑。雷狮没有午睡的习惯,他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玩弄着一枝时钟花,静静地注视着安迷修,将他可爱的举动尽收眼底。那双失去光泽的紫宝石有了一点光亮,眸中倒映出棕发人的睡颜,视线停留了许久才收回,他站起身,将那枝时钟花放在枕边,然后低头在安迷修的额上留下一吻,在悄悄离开卧室。

午休以后,鸟儿又开始鸣唱,安迷修打了个哈欠,坐起身来,那枝时钟花便映入眼帘,他愣了一下,嘴角上翘,眼睛眯成了一条线。



红茶沏在两个精致小巧的白色茶杯中,中间绕着旋儿,冒着热气,浅红逐渐变深,铺着蓝白格子布的餐桌上还有两个白色金花边餐盘和一个透明花瓶。一个餐盘中是一块提拉米苏,上面撒了几片白玫瑰的花瓣,另一个放了两片面包,一片抹着黄油,另一片涂着蓝莓酱。

中间的花瓶里,一簇蓝色满天星拥着一朵红玫瑰。两人面对面安静的吃着,不时目光相对,又立刻移开,却又忍不住再次看向对方。淡淡的芳馨在空气中浮动,令空气有些燥热。

安迷修只觉得脸上有些烫,可还是忍不住去看那双眼睛。他低着头,慢慢地嚼着口中的面包,眼睛透过长长的鬓发偷看着雷狮。雷狮知道安迷修在偷看自己,他嘴角挑起,伸手撩开安迷修的鬓发,通红的脸和慌乱的眼神一览无余,他的手顺着安迷修脸的轮廓向下划,托起下巴,自己站起身,又往前俯下。

一片柔软在自己嘴角蹭了蹭,安迷修立刻涨红了脸,那双紫宝石近在眼前,又亮,又深邃,把他深深地吸了进去。谁会不想占为己有呢?雷狮松开手退回身,对安迷修挑起嘴角,再将红茶一饮而尽,转身便离开了,只留安迷修一人脸红。

安迷修把脸捂了好一会儿才放开,他抿唇转过头,望着那扎得万分精致的花束和一个黑色的盒子,笑得和孩子一样。


------

夕阳最后的红光也在一点点消退,两人在沉默中吃了晚饭,安迷修快速洗了碗,拉住了雷狮的手,待雷狮点头后红着脸将他牵向后花园。


夜幕已经降临,万千星辰如灿烂的宝石在黑天鹅绒上闪烁着光,花园静悄悄的,只有几盏灯闪着微弱的光,看不清两人脸上的神情。

安迷修转过身,单膝跪下,仰头看着自己暗恋的人,将一大束玫瑰递向他,那人用手指抚过他的手背,接下了花束,又蹲下身来,与安迷修平视,带着些笑意开口:

“安迷修,把你的戒指给我吧。别以为从你那只薰衣草到现在的红玫瑰,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

安迷修顿了一下,红着脸掏出戒指,戴在雷狮的左手中指上,开了口:

“咳,雷狮.....在下喜欢你...很久了....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两人站起来,在星空下,雷狮勾住安迷修的脖子,安迷修将雷狮抱在怀里,四目相对,一汪清澈温暖的湖绿潭面,一片神秘绚烂的钻石星空。嘴唇相蹭,两舌相缠,甜蜜的水声异常清晰,湖绿与深紫开始交融,感受着对方温柔的爱意,似蜂蜜般甜蜜、粘稠。

几吻吻尽,两人都微微喘气,安迷修捧着雷狮的脸,眉眼稍弯,轻轻开口:

“雷狮,嫁给我吧。

”雷狮在安迷修手里蹭了蹭,笑着开口:

“就等你这句。”

两人在星空下相抵额头,允下诺言。

评论(4)

热度(8)